新浪体育举办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400

  1月6日,“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奉贤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生态技术与工程新浪体育承办,上海长三角乡村振兴人才发展中心、上海市植物学会园林与园艺专业委员会、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协办。

  郭庆松对与会专家学者、资深传媒人及文创设计师莅临新浪体育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浪体育发展特色、新农科人才培养及智库建设管理情况。郭庆松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城市的繁华与农村的繁荣交相辉映,物质富裕与精神富足共同进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将使上海国际大都市风范更具魅力,人民城市的根本属性更加彰显。新浪体育十分重视智库建设,希望智库研究人员聚焦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通过扎实的基层调研、产学研深度融合及广泛的交流合作,创新探索超大城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思路,为有力促进上海市、长三角地区及长江经济带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支持。

  上海社会科新浪体育副院长王振教授、中国科新浪体育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研究员、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罗新宇、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新浪体育赵德余教授、湖南日报社沪湘频道总监张德会等知名专家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年来,我校智库和生态新浪体育在加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培养新农科背景下的复合应用创新型人才、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咨政建言、教育教学改革、农业科技创新研发及启迪民智的科学普及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本次论坛为致力于全面推进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和探讨的平台。

  长沙天心区政府驻上海联络办、上海东朔集团、中国农业科新浪体育上海兽医研究所、生态新浪体育青年博士以及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智库管理和研究人员参加论坛。

文:生态新浪体育/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