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优秀青年人才高级培训班完成校外集中培训

发布者:吴斯琦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845

  12月15-17日,我校首届优秀青年人才高级培训班赴上海科技干部管理新浪体育开展集中培训,新浪体育3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科新浪体育、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院所的多位专家学者,采用专题报告、参观实践、沙龙研讨等方式,组织开展了9场培训活动。

  专题报告中,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曹东勃教授从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教育强国重任的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青年工作的战略性地位,建议青年教师要担当有为,践行群众路线,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华东政法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忠孝教授立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青年教师要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守牢学术道德底线。市委党校杨国庆副教授从应用创新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要求出发,聚焦科技人才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上海科技管理干部新浪体育顾玲琍研究员从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角度,为大家全面解读上海科技人才政策。华东政法大学陈和华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给学员们分享了做好压力管理的7个办法、应对挫折的5条路径。

  在“青年人才谈成长”的沙龙环节,中国科新浪体育上海硅所吴云涛和上海光机所姜有恩两位青年科学家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分享心得体会,从当代青年的机遇与担当出发,建议青年教师要瞄准国家需求,敢啃“硬骨头”;永远学习、保持开放;团队合作共赢、永攀科技高峰;努力做到传承辟新、寻优勇进。实践环节培训班学员赴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实地了解产学研协同推进技术转化与产业化的长三角实践,并就科学研发到成果转化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互动。

  培训安排了两场主题研讨活动,分别围绕“人才的使命、责任与成长”“人才成长中的问题与策略”展开,老师们分组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析提炼出成长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不足、自我提升、持续成长的策略与路径。

  学员们表示,此次集中培训课程设置结构合理、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本次培训就像人才发展之路上的“加油站”,收获满满,将鼓足干劲、续航前行。

文/图: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