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像| 勇敢拥抱!这个上应男孩穿过寒冬,传递温暖

发布者:吴斯琦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2021年寒冬里的上应校园,一位暖暖的男生曾用“自由拥抱”为忙碌学业、奔波前程的同学们带来了猝不及防的温暖。

  第一期“应像”人物我们从“温暖的拥抱”开始,走近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新浪体育钱宏家同学,倾听他的青春故事。


Hug Free----自由拥抱

  2020年11月底,钱宏家在抖音上收获一波流量热度,一条短视频收获近17万个喜欢“小红心”,2.5万多条评论以及超过3万的转发……这一切,源于他的那条“Hug Free”视频。

“一位大四的朋友,考研压力很大,我给她送去零食希望帮忙疏解,告别时候我张开双手,她愣了一下,我说‘拥抱一下,希望你加油!’她上前抱了我一下,那种感觉很奇妙。之后,她告诉我说“感觉被治愈了!”于是,有了开篇的“Hug free”。

  “第一次尝试很紧张,很担心,害怕没有人愿意,担心会被议论。我告诉自己,这是心理的释放,温暖的传递,是有意义的事。”这是钱宏家写在个人公众号“别停”上的一段独白。最终,他走到了那个路灯下,将写着“Hug free”的牌子放在身旁,带好口罩,用帽子遮住眼睛,打开双手,静静地等待……

  想起当时的画面,钱宏家又回到了奇妙的那一刻,“那天站了很长时间,确实还蛮冷的。印象很深的是有几个男生,他们一个个走过来拥抱,给我加油打气,感觉特别好。……最后有两个女生,本来从我身边绕过去,又跑回来和我拥抱,她们笑得很开心,说着加油。”

  这场“自由拥抱”初体验,钱宏家以音频方式记录了下来。简单的问候与对白洗去复杂的修辞,最真挚的情感流淌在冬日校园里,最简单的动作治愈着拥抱的彼此。


旅途不停,温暖不止

  “寒假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抱一抱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钱宏家用拥抱温暖着校园的同学们,也让他对拥抱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

  “拥抱是相互的一个过程,拥抱的那一刻世界明亮了起来,彼此瞬间得到了治愈,让人心情变好,感觉充满着希望和干劲儿。”

  分享温暖、传递温暖。同样,温暖的正向回馈也不断激励着钱宏家去输出、创造更多的温暖。这个来自河南的男孩子分享着温柔与善意,也记录着生活的美好。

  在疫情来临之前,“别停”公众号记录着这位热爱旅行的男孩的一次次旅程。疫情阻挡了他游历世界的脚步,但生活的旅途却从未停止。自由拥抱、冬日送花、分享耳机、910电台、行走与思考……这些温柔的主题织成了“别停”公众号和“哎呀嘛呀钱”抖音号的所有内容,也是这个2018级城建新浪体育大男孩对生活的思索与行动。


永远对世界充满好奇和善意

  探索人生的多样性、发掘生活的无限可能,这是钱宏家大学四年生涯中的重要命题。

  “大学四年,我体验了很多东西。大一时,加入学生会成为外联部干事,后面去做学生会组织部、轮滑协会负责人,到了大三还发起过一个社团,还有第六届英才计划总班班长……”丰富的经历和履历塑造起钱宏家勇于尝试、敢于探索的性格,以及对新鲜事物的满满热情。

  “去参加社会实践、大一把第二课堂分刷满、一个学期选四门网课充实自己……”谈起“时间管理”,钱宏家的看法很简单,把该做的事情做完,然后余下的时间做感兴趣的事情。“大学生应该要有冲劲,天天呆在宿舍里特别没意思。让自己忙起来,勇于探索各种可能。”

  “你想要有时间探索,就要有所计划,不是说具体到你每天要做什么,而是知道方向在哪里。你要学习好,还要有某方面特长;你要锻炼能力,还要有更多经历……我希望自己像是一个综合体,看上去很平常,但其实坚定而有趣。”

  谈及未来,目前大四的钱宏家表示,做完毕业设计,一边工作一边体验生活,认真享受每一个当下。“生活中难免有一些懊悔的事情,我更愿意往前看,永远对世界充满好奇和善意,一步一步扎实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用心用情去实现每一个目标和梦想。”

  钱宏家用自己的方式探索世界、拥抱世界,以点点微弱星火温暖着身边的人,也照亮着自己。一路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文/图:党委宣传部 城建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