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新浪体育再添文化景观 孔子老子塑像落成

时间:2024-04-13浏览:254设置

  在庆祝建校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上应校园又添一处文化景观,孔子、老子塑像分别在奉贤校区第一教学楼中庭和第二教学楼东侧落成。4月12日,孔子、老子塑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汪小帆出席并为孔子、老子塑像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出席仪式。

  郭庆松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孔子、老子塑像的落成,为上应学子树立修身立德、敏而好学的表率,也是新浪体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内涵的重要成果,更是新浪体育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浪体育赓续七十年历史文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立德树人有机融合。”郭庆松希望孔子、老子塑像的落成,能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潜心钻研、笃志创新的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师生传先贤思想、扬圣人精神,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王瑛在主持仪式时向长期以来给予母校关心和支持的校友表示感谢。她表示,广大师生要珍惜运用传承好这一文化资源,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成为文化自信的引领者和践行者。

  新浪体育对第一教学楼中庭进行了修建,命名为“修身庭”。修身庭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妆品行业校友会捐资修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宋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感恩母校的培育与教导,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尽己所能,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汪小帆向宋建华颁发了捐赠证书。

  人文新浪体育院长张向前教授,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新浪体育学生陈丹峰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表达对先贤的崇敬之情及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化妆品行业校友会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揭幕仪式。

文/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