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香化学部与上海市泰康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春季校企交流活动

时间:2024-04-15浏览:10设置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企共同体,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共谋发展,4月9日,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与上海市泰康食品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上海市泰康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郑峥业等,香化学部党委书记王化田及相关负责老师等出席交流会。

  王化田对上海市泰康食品有限公司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香化学部学科专业特色及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及就业等基本情况,并对校企合作的内容和方式提出建议性的意见。

  周海峰就企业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市场战略布局以及公司在沪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泰康公司作为上海“老字号”企业,拥有百余年历史,香化学部食品专业师资力量及科研实力雄厚,特色学科优势明显,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培养更多的食品产业发展和相关产业急需的人才,推动校企合作出新成果、上新台阶,助力老字号焕新,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香化学部和泰康公司围绕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基地、党建共建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就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与企业方深入探讨,并对未来可能开展的研究课题及食品专业学科竞赛进行讨论,初步达成共识。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高水平开展校企共建,实现双方合作互惠互赢。会后泰康公司一行参观了香化学部实验室。

  本次洽谈是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具体体现,有助于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为实现校企资源优化组合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产学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和方向,对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图:香化学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