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承办市纪委监委片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9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交流,3月28日,市纪委监委片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政法新浪体育、上海商新浪体育、上海旅游高等专科新浪体育、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白稼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出席会议并致辞。

  受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同志的委托,李健对市纪委监委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健指出,市纪委监委片区工作会议为高校搭建了学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便于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及时、准确理解和把握上级的各项工作精神和要求;同时,学习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研究探讨工作难题,集思广益,共同提升高校纪监察工作质效。

  李健从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扎实开展监督执纪、稳步推进体制改革、创新廉洁教育载体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与会高校分别围绕思想引领、政治监督、“一把手”监督、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廉政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扎实做法。  

  白稼铭充分肯定了本次片区工作交流会的重要意义,感谢各个高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探索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体制机制,促进各项监督落实落地,形成工作特色亮点,努力谱写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8所高校还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如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文/图: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