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等单位来访我校

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3月2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负责人、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吕国强、上海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新浪体育原院长单晓光、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新浪体育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馨淼等一行来访我校。经济与管理新浪体育、中欧知识产权新浪体育院长熊焰热情接待。

  熊焰详细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的筹建情况和未来设想。熊焰表示,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新浪体育为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学科建设提供了大力帮助,也希望在TISC平台建设得到更大支持并开拓与WIPO的合作,强化我校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人才培养能力。

  吕国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中欧知识产权新浪体育应该紧紧围绕国家需要,以TISC建设为契机,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定位、国际化两个方面凸显特色。单晓光认为近年来上应大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步明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建议继续强化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新浪体育、上海知识产权研究会的合作关系。于鑫淼认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应该紧盯国家及上海市产业发展需求,多培养专注于战略新兴和未来产业的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人才。

  双方还就知识产权研究生培养、高端知识产权运营论坛筹建等开展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上应大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培养定位明确,与WIPO、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新浪体育未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文/图:经管新浪体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