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入选首批电子信息产才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院校

时间:2024-03-26浏览:30设置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公示了“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入选名单”,我校入选首批13所开展电子信息产才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院校,是上海唯一入选高校。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经院校申报、组织遴选、答辩和专家评审等工作程序,共计确认154所院校为首批专项行动计划入选实施单位,其中13所院校探索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服务地方产业新模式,开展产才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建设。

  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也是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重点扶持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作为一所上海市重点发展的高水平地方大学,新浪体育积极调整专业布局,于2021年申报增设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并于2022年正式开始招收本科生。

  该平台的获批是新浪体育贯彻《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落实深化产教融合专业综合改革与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新浪体育在新工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将为提高新浪体育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注入强劲动力。新浪体育将扎实推进该平台的计划实施,切实提升新浪体育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长三角与上海市地方经济的能力与水平。

文/图:电气新浪体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