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朱勇强

时间:2023-03-15浏览:1660设置


基本情况

朱勇强,男,汉族,196512月生,湖南桃江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导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2.91995.7 天津轻工业新浪体育化工系制浆造纸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1995.9--1997.10 华南理工大学做博士后

1997.12--2004.6 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

2004.6--2006.10 上海大学副教授

2006.10--2007.2 上海上大玲珀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7.2--2012.3 上海埃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2.3 -- 至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级高工   

取得人才称号情况

曾获得2010年“讲理想、比贡献”活动上海市及全国科技标兵称号、2010年第7届上海市闸北区拔尖人才称号。

学术兼职情况

上海发明协会副会长,上海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及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研究方向:

1.高难度高盐工业废水生化处理技术的研究;2.造纸清洁生产专用化学品的研究;3.微生物燃料电池(MFC)的研究

曾承担的主要纵向科研项目

1.  主持2006年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RA2108新型造纸清洁生产复合技术及产品的研发。

2.  主持2011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SR18中性造纸专用胶的研发。

3.  主持2012年上海市科委地方高校能力建设项目:造纸清洁生产专用助剂WEC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发。

4.  主持2011年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基金重大项目:造纸废水深度复合处理技术的研究。

主要创新成果与产业化情况:

1.开发的清洁造纸新材料RA2108已及造纸中性施胶专用助剂SR18,填补国内空白,并获得重大科技攻关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

2.主持开发的高盐废水生化处理技术成果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精细化工、制药化工、造纸等行业等高难度废水处理项目的工程实践中,曾承担上海医药集团旗下---上海中西三维药业污水处理厂的技术改造,树立了国内高盐制药废水生化处理的标杆工程(生化系统的盐度达到3%~5%)。经中科院上海查新中心查新,该项成果的技术水平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其中,“进生化废水的盐度达到5%COD达到100000mg/L”等指标在废水生化处理技术领域居国际领先地位。

获奖情况

曾获得2009年中国石化行业协会技术发明三等奖, 2010年上海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个人排名均为第一)。

代表性著作

1.Zero Valent iron particles impregnated zeolite X composites for adsorption of tetracycline in aquatic environment, RSC Advances,2015(SCI)

2.Advanced Processing of Biologically-Treated Papermaking Wastewater by Poly-

Aluminum Chloride,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2015(EI)

3.A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Effect of WEC cleaner papermaking chemical on the improvement of paper physical strength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2015(EI)

4.Treatment of decentralized molasses wastewater using anaerobic baffled reactor, Desalin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2016(SCI)

5. 化工高盐度废水治理技术的探讨,《应用技术学报》第182018,第2P114-117,(综合科技B类)。该论文是高盐废水生化处理工程技术领域的代表性论文,该论文介绍的工程应用,生化处理系统的盐度达到3%~5%,经中科院上海查新中心查新,该技术指标在废水生化处理技术领域居国际领先地位。

6. 采用生化微反应器对废水可生化性评价方法的初探,《工业水处理》,第 40 卷,2020,第 1 P91-95,(北大核心),该论文研究提出了世界上第二种废水可生化性的测定方法--KS生化呼吸指数法,该方法克服了世界上传统的B/C值测定法用于评估工业废水可生化性时存在的缺陷。

7.水生植物与耐盐微生物协同用于深度处理高盐废水的效果探究,《水利水电技术(中英文)》第522021 ,第 10 P157-163,(北大核心)

8. Application of a Mathematical Model for Sludge Reduction in Pharmaceutical Wastewater,《ingenieria e investigacion,Vol.42 No.3, 2022e92444.SCI

9. 基于城镇黑臭河道水体的组合型原位生态修复系统的构建与效果——以上海市地区某黑臭河道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应用为例,《环境工程》第41卷,2023,第1P12。(北大核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