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09浏览:641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有关工作要求,1月9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述职交流。陈海瑾主持。

  郭庆松对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作总评和针对性点评,充分肯定二级党组织书记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郭庆松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极不平凡的2022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克难求进,因势而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成效。总体上,各二级党组织总结成绩客观,查摆问题中肯,谋划思路清晰;成效主要体现在四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决策部署;三是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组织体系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相融相促;四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

  针对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郭庆松就各二级党组织和书记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切实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精准施策抓质量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齐抓共管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

  陈海瑾在主持时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在下一年度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奋进之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融入中心大局,把“组织功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责任落实,把“责任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新浪体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化学与环境工程新浪体育党委书记毛东森、理新浪体育党委书记陈雷、生态技术与工程新浪体育党总支书记曹扬、经济与管理新浪体育党委书记侯建生、艺术与设计新浪体育党总支书记王占勇、工程创新新浪体育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成、体育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韩磊、继续教育新浪体育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等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述职,紧紧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总体情况,聚焦基层党建、突出工作重点,查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同志在听取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审阅书面述职材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线上测评。

  述职评议前,校党委深入了解各单位基本情况,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做了充分准备。全校2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措施等进行总结分析,并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文/图: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