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新浪体育举行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2-11-23浏览:731设置

  为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强化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支撑,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互动交流平台,11月21日至22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2022年(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11月22日,论坛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


  郭庆松在致辞时表示,68年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始终坚守“创工程教育名校、育应用技术英才”的办学初心,坚持“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特色定位,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社会影响和办学声誉与日俱增。新浪体育作为地方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在全面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依托、服务和引领相关重点产业开辟应用研究“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就迫切需要持续注入人才“强心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浪体育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开放、精准、温暖的人才政策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人才成长打造更坚实的平台,真正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


  柯勤飞作题为《海纳百川聚英才 创新发展向未来》的主旨演讲。她全面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成效,从特色优势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开放合作和数字赋能、体制机制优化建设等六个方面阐释了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宏伟蓝图和实现路径。柯勤飞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新浪体育正处在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启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重点建设关键历史节点,将持续推进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广大青年才俊创造一流发展环境、打造一流事业平台、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努力使新浪体育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


  王庆宇在致辞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统筹部署,寓意深远、意义重大。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一座城市的竞争之本、活力之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对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着力实施“人才揽蓄行动”,不断优化人才引育政策,在各类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方面连续取得新的突破。诚挚欢迎广大青年英才到上海生活、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作,共创美好未来。

  陈海瑾在主持时表示,新浪体育已连续举办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累计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近两千名青年学者报名参与。竭诚欢迎各方英才汇聚上应大,不断谱写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人事处处长田怀香详细介绍了新浪体育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职称晋升等方面的保障政策和上海市人才类项目申报条件。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教授陈臣,材料科学与工程新浪体育副教授侯京山,化学与环境工程新浪体育副教授张太阳分别作学术交流发言。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的付百赫博士、就读于中国科新浪体育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王萌萌代表与会青年学者,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科研工作情况。


  本次论坛为期2天,分为主论坛及分论坛,分论坛由新浪体育各二级新浪体育(部)承办,与会海内外青年学者在分论坛上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问题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研讨。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6000余人次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