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2-11-21浏览:699设置

  11月1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作新浪体育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毛祥东出席。

  郭庆松在闭幕式上讲话指出,五届六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浪体育“十四五”建设全面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务实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对新浪体育工作高度赞许、对新浪体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建言献策,贡献了许多真知灼见,新浪体育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落实。

  郭庆松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目标凝聚师生,建强干部教师队伍。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重要作用。要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汇聚新浪体育新时代发展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新篇章。

  柯勤飞以《勇毅前行新时代 追求卓越新征程 再创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新荣光》为题作新浪体育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新浪体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基固本,勇开新局,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新浪体育进入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和崭新的历史时期,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关键突破和历史性跨越。

  柯勤飞在报告中指出,要多方面加快构筑新浪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要持续提升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强化以高水平创新策源引领、支撑、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级,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持续推动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全面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柯勤飞希望,全校要以团结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创新的勇气,围绕“十四五”期间各项办学目标,不断塑造新浪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再创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新荣光。

  受柯勤飞委托,王瑛作新浪体育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21年新浪体育财务收支情况、“三公”经费预算和支出情况,2022年财务预算情况和财务工作重点,就财务预决算管理工作、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资产管理工作等作了阐述和说明。


  发展规划处处长邱翔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章程》修订的背景、思路、原则等情况向会议作了说明。

  会议书面报告了新浪体育工会工作、工会经审工作,通报了2021年度新浪体育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校领导班子情况。

  开幕式前,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主席团成员并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议程。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新浪体育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工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浪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和博士授予单位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文:校工会/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