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经管新浪体育举办“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5-19浏览:238设置

  为全面推行劳动教育,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财富观,5月10日晚,经管新浪体育举办“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线上专题报告会,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技术中心总监、正高级经济师、我校外聘教授沈守兵应邀以“财富为你而生”为题主讲。

  沈守兵从财富的意义、如何获得财富、如何使用财富三部分进行讲述。他表示,财富可以分为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运用精神财富去创造物质财富,物质财富并不是个人或企业存在的原因和目的,而是用来应对风险,保持生存,达成人生或事业的目的和意义,盲目追求物质财富会导致“竭泽而渔,唯利是图,功利主义”,即丧失精神财富、心灵空虚。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四项基本要则:财富永远不会短缺;你能拥有想要的一切;保持平衡;取之有道。

  沈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做智者,学会用财有方,要积蓄能量和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时代浪潮中的奋斗者,民族复兴的贡献者和推动者,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本次讲座是经管新浪体育 “劳动教育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新浪体育将集中在五月持续举办线上志愿服务、“益”起读、“益”起说、“益”起动系列活动和寝室系列活动,以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实现全面育人。

文/图:经管新浪体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