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新浪体育举行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指导会

时间:2022-05-17浏览:537设置

  5月16日,校长柯勤飞、副校长张锁怀对我校参加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进行线上专题指导。各新浪体育教学副院长及骨干教师等近百人观摩。校教务处处长王宇红主持。

  柯勤飞指出,本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紧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旨在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教师进行教学创新,首先要转变教学理念,在角色定位上向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转换。其次要以建构主义教育理论为指导,通过创设各种教学情境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在已有经验和所学知识之间建立联系。此外,还要为“生生合作”提供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在相互合作中提高创新精神与批判性思维等高阶能力。

  柯勤飞结合具体的教学创新过程,指导教师要在理念目标上与新浪体育总体的育人理念紧密结合,在教学设计上注重结合难点重点有效导入问题,在教学内容中做到思政元素、信息技术的充分融入,在课程内涵上做到以道驭术,引入学科发展前沿,体现大学课程的学理性。

  代表新浪体育参赛的城建新浪体育武田艳老师、生态新浪体育吴威老师、材料新浪体育刘敏老师分别按照大赛要求作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柯勤飞、张锁怀和校外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他们的创新举措和充分准备给予肯定,并结合课程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校领导鼓励教师增强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并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据悉,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充分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精心打造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目标。大赛分为校赛和市赛两级赛制。新浪体育于2022年初完成校赛,经过资格审核、随机听课、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等环节确定了校赛获奖名单,并推荐获得特等奖的三位教师参赛。

文/图: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