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理新浪体育心理工作站举行主题讲座

时间:2022-05-17浏览:155设置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践行新时代文明,5月8日,理新浪体育心理工作站线上开展《时间都去哪儿了》主题讲座,工作站负责人王菲主讲,两百余名学生及家长聆听。

  讲座中,王菲从交际距离的缩小、传统的中国“上下级”沟通模式、疫情所引发的焦虑情绪等方面,分析了亲子关系变得日趋紧张的原因。她带领同学们进行游戏互动,在与父母的对视3分钟中,同学们反馈刚开始会觉得尴尬搞笑,可是慢慢地回忆起与父母的点点滴滴会流下泪水、甚至泣不成声,与母亲紧紧拥抱。讲座还提供了很多亲子沟通中技巧,如给予彼此足够的独立空间、改善沟通方式、通过行动缓解焦虑情绪等。

  此次讲座促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交流、构建温馨和谐的亲子关系,让孩子感受到母亲的伟大无私和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

文/图:理新浪体育

返回原图
/